廷宇.聽音樂

放鬆心情 來聽音樂吧 或者 也可以聽聽我的歌喉喔

心情 | 遊記.相簿 | 醫學 | 經驗分享 | 留言板
休閒一下: 聽音樂 | 懶人畫廊 | 剪貼簿

2006-11-08

[音樂] 旅行的意義 - 陳綺貞

cheer
- 旅行的意義 -
詞/曲:陳綺貞

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
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
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
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

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

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
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
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
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

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

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
你離開我
就是旅行的意義

這首是EP版本的,不像"華麗的冒險"裡的那首這樣華麗。一把吉他,很有特色的聲音,譜出這麼有旅行感覺的一首歌。

陳綺貞的聲音很有辨識度,你很容易在無意中就認出她的聲音,或許拿著遙控器隨意瀏覽電視時,或是聽廣播時突然聽到,你很難不被她的聲音吸引,為了她的音樂多停留好幾秒。

這首旅行的意義,初看歌詞,是描寫愛情的,不過,有人覺得也有與自己對話的味道。旅行,可以讓人放空,思考很多的問題,像我常常覺得在通車、搭火車、搭客運時,是我可以什麼都不管,聽音樂、想事情的時間;很多夢想、想法一一湧出,不過常常想一想睡著了,醒了之後也忘了:P

這裡還有一首沒有唱歌的,加了一些鐵軌的聲音,少了歌聲卻更能讓人有旅行的感覺呢!
吉他演奏版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很喜歡陳綺貞的聲音

與她的歌

您分享的"吉他版(旅行的意義)

真的好好聽!!

超高興的

12:49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